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委会
发布日期: 2021-08-06 浏览次数:177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中国孔子网
8月5日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委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刘家义同志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执行落实,始终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从严从紧抓常态长效、扎实做好日常防护,要强化中心人员管控,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准确掌握中心干部职工动向,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漏洞。要严明纪律,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进行通报,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按照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精准发力,统筹做好中心当前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及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孟子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摄影: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