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7-30 浏览次数:15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7月30日,孔子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纪委副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白玉刚同志在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专题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篇目,围绕“学史力行”专题,中心组成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史力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位。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中心党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位。要切实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史力行,要体现在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实上。紧紧围绕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五个一”目标和打造“四个高地”要求,结合孔子研究院年度工作要点,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调度,持续做好党建引领、研究阐发、交流传播、转化落地、人才集聚五篇文章,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工作成果来体现学习成效。学史力行,要体现在提升作风建设上,要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全力将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巩固提升强项、补齐补长短板,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