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07 浏览次数:17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7月7日,孔子研究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委会会议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和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委会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大家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定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一定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方面工作;一定要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定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一定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通知精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最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按照党中央要求,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及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安排,加强谋划、做好安排,抓好学习研讨,确保入脑入心,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深走实。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融会贯通、整体领悟。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党支部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实现支部和党员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院要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总体工作思路,积极融入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紧盯时间节点持续强化推进,统筹做好研究阐发、传播普及、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综合管理等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加强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学好党史,要在“学史崇德”中赓续精神血脉,要深刻领悟并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崇德”要求,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会议还对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谋划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