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9 浏览次数:18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6月29日,孔子研究院组织党员干部到曲阜市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方位、多角度锤炼党员党性修养。

全体党员首先在实训基地大厅集体观看基地宣传片,了解基地总体情况。在正心室,全体党员齐诵红色经典《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深刻领悟“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为民办实事的职责,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在初心隧道,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图片文字展览、聆听解说员的讲解,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学习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历史的隧道里铭记初心,接续奋斗。在党员宣誓厅,全体党员庄严肃立,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党员的初心信念。在组织活动馆,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专题片《初心之问》,深思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凝视内心,坚定方向。在初心学堂,全体党员聆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主题微党课,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微心愿长廊,党员及党支部认领微心愿,争做圆梦人,以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筑牢与群众的“连心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全体党员全程佩戴党员徽章,严肃活动纪律,确保专注其中,达到了党性教育、政治锤炼、思想净化的目的。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及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增强政治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将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深处,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孔子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