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17 浏览次数:150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中国孔子网
6月16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听取中心和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既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又要抓好我们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抢抓机遇、改进作风、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认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统筹谋划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中心及“两院一馆”将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要对照“三看四查五必谈”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各单位要通过此次总结交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互相借鉴、互相启发,推动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着力做到“五个突出”。要突出学深悟透,更加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动重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为打造“四个高地”、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儒学中心生动实践。要突出宗旨意识,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要认真践行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项活动。用心解决“幸福食堂”“孔子学堂”“尼山大讲坛”等实事,诚意满满地走进群众中间,虚心拜群众为师,梳理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群众还有哪些期盼,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去落实解决,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使我们的工作更加符合基层实际、顺应群众期盼。要突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中心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部署,统筹推进。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部门要绷紧安全风险这根弦,加强各项安防措施,为群众参观研修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要突出以上率下,坚持领导带头。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良好效果。要突出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要运用好孔子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级合作媒体,采取丰富多样形式,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总结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孟子研究院各支部委员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