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结业
发布日期: 2021-05-17 浏览次数:10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5月17日下午,孔子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总结大会举行。各党支部7名学员代表围绕一周的所学所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主题突出、安排紧凑、形式生动,大家都有新收获、新认识、新提升,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感悟了思想伟力,坚定了信仰信念;树牢了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了党的理论宗旨,厚植了为民情怀;强化了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提升了学以致用、推动落实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总结经验,是为了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要持续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站位的行动自觉,砥砺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汇聚发展动力,对照中心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孔子研究院2021年工作要点》,精细谋划、高质高效抓好落实,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努力为文化强国建设作出贡献。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扎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全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文化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