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二〇二一年五·一节《春秋左传》读书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4-30 浏览次数:13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4月30日,二〇二一年五·一节《春秋左传》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孔子研究院举行。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清华大学教授方朝晖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方朝晖教授泰山学者核心团队成员,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博士后及博士生,孔子研究院、曲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青年学者20余人参加了活动。

米怀勇表示,今年以来,方教授通过线上方式组织的五次读书活动让孔子研究院学者受益匪浅,此次考虑到线下读书的优势,利用节假日精心指导大家研读经典,充分体现了方教授作为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的高度责任感和对传统文化的情怀。国学的核心是经典,开展经典读书班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专家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为提升孔子研究院的学术能力与水平作出更多贡献。

方朝晖表示,作为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将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深化资源共享,打造一支精品学术队伍,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为推动儒家思想资源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贡献。

方朝晖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先秦儒学、儒学与中国现代性、现代中国学统的重建以及儒学与未来中华文明重建等领域的研究。此次《春秋左传》线下读书班由方教授组织发起,将在回顾总结前段线上读书会的基础上,按照计划开展为期四天的经典研读,带领大家在研读《春秋左传》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国学经典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