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世界读书日·经典润童心”经典共读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4-26 浏览次数:19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4月24日,由孔子研究院与济宁市图书馆尼山书院联合主办的“世界读书日·经典润童心”亲子共读经典活动在济宁市图书馆尼山书院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让经典走进家庭,在家庭中培养浓厚的读经典的氛围,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有益尝试。

“世界读书日·经典润童心”经典阅读活动是推动传统文化“两创”的有益探索,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制定经典学习计划,把经典学习的计划安排到每一天,这样轻松的学习方式,激发了儿童学习经典的积极性、持续性;每100天举办一次线下活动,每个家庭交流分享坚持读经典的体会,家长和孩子共同坚持,让“振家声还是读书声”的体验,逐渐融入到更多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