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16 浏览次数:97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孔子研究院
3月15日下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成城大厦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中心事业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国承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成湖主持会议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邢成湖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廷善,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周静,副主任、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二级巡视员康承宝出席。 
会上,刘廷善宣读了《中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国承彦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将学习党史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文化自信,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国承彦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目标,与中心的党建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以学党史为载体,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文化素养;二是要以悟思想为根本,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网络平台等各类宣讲阵地,广泛开展日常宣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以办实事为重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中心在传统文化方面的优势,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四是要以开新局为目标,加快中心实体机构建设,强化学术研究引领,加快儒学研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儒学传播普及,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做大做强中国孔子基金会,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
国承彦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奋力开创“十四五”文化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中心各部室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孟子研究院设分会场,参加“四进”工作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的同志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