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著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本院新著 >
《通过孔子而思》(第二版)出版
发布日期: 2020-12-10 浏览次数:19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近日,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山东省儒学大家、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安乐哲等学者编著的《通过孔子而思》(第二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书通过全面系统的中西哲学传统的对比,指出西方是以理性、逻辑为基础的哲学传统,而儒家是以实践性、审美性为基础的哲学传统。这种域外视角不仅刷新了西方人对其传统的认知,对中西文化某些普遍观点提出了大胆质疑,同样也给予我们中国的研究者以巨大的冲击和启示。本书是海外汉学的一本名著,此次重新修改译文后再版,将在更新的高度上开启中西方哲学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