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孔子研究院学者赴台开展文化交流
发布日期: 2019-09-30 浏览次数:15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庆庆
    9月20日至26日,曲阜市儒学参访团一行7人,应邀赴台湾开展两岸文化交流,孔子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房伟参加了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参访团一行参加了高雄市凤山区镇南宫仙公庙举办的2019年两岸祭孔大典、孔子生平事迹研讨会,并参观了台北孔庙。来自北京大学、孔子研究院等大陆院校的专家学者与来自高雄师范大学、凤山高中等台湾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台北孔庙负责人,就孔子生平及思想、孔子思想对后世的意义、如何以孔子思想为纽带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孔庙及文物保护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双方表示,两岸同根共祖,文化一脉相承,应积极促进两岸交流,做新时代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