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2019“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访问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9-10-25 浏览次数:17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庆庆
       10月24日,2019“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一行共27人到孔子研究院参观访问,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代表团一行在讲解人员引导下,参观了论语钟亭、辟雍广场,聆听了有关孔子研究院建筑设计与儒家文化关系的介绍,感受了孔子研究院的建筑魅力。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代表团一行对生活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现场体验了篆刻、拓片、传统服饰等项目。他们一边听取体验师讲解,一边认真动手实践,充分感受到中国深厚的历史积淀、别具一格的传统文化,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他们表示,以前对中国文化的了解,都是通过一些碎片化的媒体报道,今天能实际体验,才真正领略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十分开心。
       据悉,2019“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活动由孔子学院总部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举办,于10月21日至29日邀请约200位美国教育行政官员和主流中小学校长来华,目的在于进一步加深美国教育界人士对中国教育体制的了解,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其中27人参与此次孔子研究院访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