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卫新华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考察
发布日期: 2019-10-23 浏览次数:12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10月23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卫新华一行9人在曲阜市、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考察中国传统文化和政德教育工作。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陪同考察。
       卫新华一行沿着院内长廊参观了论语钟亭、辟雍广场等,听讲解员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地理坐标、建筑特色和文化内涵。
       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卫新华听取了关于孔子生平和思想的系统介绍,详细了解了孔子志学弘道、为政爱民、整理典籍等生平事迹以及天人合一、仁爱、中庸、为政以德、天下大同等思想,考察了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和“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体验了活字印刷等项目。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卫新华听取了关于座谈会的导读介绍以及孔子研究院积极参与干部政德教育的情况介绍。考察过程中,卫新华对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就中庸的内涵、儒家思想与世界其他文明之间的比较、传统文化在生活中的普及应用、保持世界儒学传播话语权等问题与孔子研究院专家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