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成大学生社会调研热点
发布日期: 2019-08-13 浏览次数:18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勇
       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越来越被大学生接受。2019年暑期,全国各地大学生社会实践队来到曲阜,围绕孔子、儒家文化进行社会调研。其中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烟台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大学生来到孔子研究院、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通过采访咨询、座谈交流、文化体验、听讲座等方式,围绕“电视媒体如何表征世界文化遗产”“新媒体语境下孔子文化传播现状研究”“儒家文化在政治、教育、乡村建设以及社会道德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孔子思想在今天的意义”“文庙释奠礼”等课题,进行深入的调研。
       孔子研究院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每年接待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来院进行社会调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弘扬孔子思想、儒家文化,提升青年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坚定文化自信。

东南大学社会实践队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体验传统文化

陕西师范大学社会实践队参加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