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学者参加第二届阳明教育联盟大会暨首届阳明教育论坛并主持分论坛
发布日期: 2019-08-05 浏览次数:8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勇
       近日,第二届阳明教育联盟大会暨首届阳明教育论坛在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举行。
       孔子研究院研究员齐金江受邀参会,主持“首届阳明教育分论坛”,并作了题为《以寓敬仰:王阳明圣迹观及“孔子遗迹书院”》的学术报告。他通过对王阳明圣迹观集中体现的研究,指出王阳明的圣迹观对于“孔子遗迹书院”,尤其是洙泗书院的建设和管理产生了重要而且深远的影响。
       大会由阳明教育联盟主办,贵州大学阳明学院、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阳明文化研究院)承办,来自贵州大学、贵阳孔学堂、宁波大学、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孔子研究院等全国20多家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阳明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及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