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举办青海学子儒家礼乐文化研学坊
发布日期: 2019-05-24 浏览次数:7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赟
       近日,由孔子研究院主办,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兖矿保安公司、阳光惠残公益中心文莉爱心团队等机构承办的“青海学子儒家礼乐文化研学坊”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举行,共有来自青海海北州的藏、汉、回、蒙、土等各族师生近五十人参加了活动。
       孔子研究院副研究员、济宁市尼山学者路则权博士以《礼敬乐和:新时代青少年走进孔子世界》为题给同学们讲解了孔子由平凡走向圣人的历程。并在此过程中,对儒家礼乐文化进行了分析讲解。他指出:“礼主敬”“乐主和”,新时代的青少年应从儒家文化的内涵中把握孔子真精神,理解礼乐文化的超越性价值,实现礼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为了丰富研学活动,在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还体验了儒家礼仪文化,参访了孔庙、孔府、孔林。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孔子的生平事迹、历史文化遗产以及儒家礼乐的知识。大家对此次研学坊活动深有感触,表示有机会一定再来曲阜,再来孔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