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山东社会科学院调研组到孔子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3-28 浏览次数:19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9年3月27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研究员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在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孔凡萍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开展调研,并与孔子研究院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刘续兵副研究员参加了座谈会。
       孔凡萍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尤其是近几年,孔子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传统文化的“登峰”与“落地”方面积极努力,取得丰硕成果。她强调,儒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一方面,要进一步做好基础理论研究,正确解读儒学,多出一批学术成果。另一方面,儒学要为现实服务,解决实际需求,要注重学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只有做好文化的“双创”工作,才能真正把学问写在大地上,写到人民的心坎里。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袁红英介绍了山东社会科学院的有关情况。她表示,儒家文化内涵丰厚,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滋养。我们要充分运用传统文化资源,做好儒学的研究,把握其精髓所在,同时加强儒学的国际交流,包括与韩国、朝鲜等东亚一些国家的文化交流。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为弘扬传统文化共同努力。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