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与深圳市委党校《特区实践与理论》杂志社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19-01-10 浏览次数:10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房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华传统文化领域的协同研究与实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2019年1月8日,孔子研究院与深圳市委党校《特区实践与理论》杂志社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以《让孔子照亮人心》为题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深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秀玉、副巡视员傅小随等出席了活动。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史教研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政法教研部,图书馆等部门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沙龙活动。杨朝明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之路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共鸣与交流。
       孔子研究院学术交流部副部长、济宁市尼山学者路则权博士与《特区实践与理论》杂志社总编孟伟教授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举办、主办或承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以儒家文化为主题工作坊、研讨会、春秋讲坛、儒学会讲等活动,并以专题专栏的形式刊发相关专家论文,以进一步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播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