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千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到孔子研究院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 2019-01-10 浏览次数:13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为更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加快推进泗水圣水峪镇的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新样板,2019年1月9日下午,在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敬亮的带领下,省派“千名干部下基层”驻泗水圣水峪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一行10人到孔子研究院学习考察,探寻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的路径和措施。孔子研究院副院长陈晓霞陪同考察。
       服务队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听讲解人员详细介绍了孔子研究院家国同构、山水比德、九宫格等规划设计理念和以方圆结合的母体、崇德尚礼的书院园林式建筑特色。
       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生活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服务队参观了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五个体验区,并在各体验区实地参与体验。在“孔子与儒家思想”体验区,服务队听讲解人员介绍了孔子的生平,在志学、教育、著述和治国方面的开拓创新精神,以及志道据德、仁者爱人、修己安人、为政以德、天下大同等思想。
       服务队一行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切实感受到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今后加强与孔子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在圣水峪形成良好的文化生态,促进圣水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