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发布日期: 2018-12-20 浏览次数:8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孔子研究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圆桌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上午10时,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文化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革命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努力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
       全院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的伟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收看了大会直播深受鼓舞,增强了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感,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砥砺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文化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