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1-23 浏览次数:14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张海涛
       2018年11月23日上午,孔子研究院科研工作会议在圆桌会议室召开。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纪委书记胡志平,副院长刘续兵、陈晓霞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杨朝明主持。米怀勇在会上传达了《孔子研究院学术著作出版经费资助办法(试行)》《孔子研究院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刘续兵传达了《孔子研究院院级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孔子研究院院级课题指南》。
       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济宁市尼山学者王钧林教授,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济宁市尼山学者程奇立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刘光胜研究员,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副主任、济宁市尼山学者路则权副研究员,孔子研究院论语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魏衍华副研究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从激励引导科研人员、推出有关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和措施、课题申报与结项、科研规划与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认为孔子研究院不仅要在基础研究上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发出孔子研究院的声音,还承担着推广与普及应用研究,让儒学走进社区、学校和社会的任务。
       杨朝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孔子研究院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既是落实年初制定的业务工作目标的重要内容,又是贯彻落实孔子研究院党员大会提出的“科研立院”思路的重要举措,迈出了孔子研究院科研发展的关键一步。他既肯定了2018年孔子研究院在科研课题立项与结项、学术著作出版、论文发表和成果获奖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下一步发展的重点。要求要着眼于创新性成果,增强前沿意识、精品意识,提高学术敏感性;要以重点科研项目为抓手,带动科研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打造、优化、提升科研队伍,完善科研管理工作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