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杨朝明赴渭南讲述孔子思想与儒学精髓
发布日期: 2018-11-14 浏览次数:9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勇
    近日,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做客“渭水讲坛”,为渭南群众讲述孔子思想与儒学精髓。
    杨朝明从孔子的历史地位、儒家思想中的“礼”“仁”“中”以及儒家的人生修养五个方面介绍了孔子的主要思想与儒学精髓。杨朝明结合了大量的研究成果以及鲜活的社会案例,引导大家重新认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和意义,并对当下对孔子思想和儒学价值的种种“误读”逐一进行剖析,对孔子儒家思想的人生境界和孔子的历史地位作了详实而生动的阐释。
    整个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为渭南群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