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韩国分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 2018-09-15 浏览次数:13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路则权
       2018年9月13日,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韩国分中心在韩国安东成立。济宁市尼山学者、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李润和教授主持,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安东市市长权宁世致辞。济宁市尼山学者、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王钧林教授,济宁市尼山学者、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副主任路则权副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韩国安东大学、成均馆儒道会庆尙北道本部等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权宁世首先代表安东市对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韩国分中心在安东设立表示欢迎,并表示安东市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儒学研究与传播事业,支持韩国分中心的工作。
       杨朝明在致辞中说,孔子研究院一直以建设世界儒学研究高地和交流传播中心为发展目标,为了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儒家文化,让儒学更好地贡献于世界,孔子研究院成立了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为专家学者搭建研究和交流的平台,加强与海外学者、机构以及孔子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儒学研究成果的共享和互鉴。安东是退溪先生的故乡,是“韩国精神之都”,孔子研究院坐落在孔子的故乡——圣城曲阜,在安东成立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韩国分中心意义重大,希望双方携手,更好地光大儒学精神,提升中韩儒学协作水平,推动儒学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