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家语》精粹百句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孔子研究院开幕
发布日期: 2018-09-27 浏览次数:6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8年9月27日上午,在纪念孔子诞辰2569年之际,由孔子研究院主办、孔子美术馆承办的《孔子家语》精粹百句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孔子研究院主楼广场举行开幕式。中国艺术研究院李一研究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出席开幕式。全国各地书画名家,孔子学院总部“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士生论坛”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50余人参加开幕式。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主持仪式。
       开幕式上,李一、杨朝明分别致辞。杨朝明表示,此次书画展体现了艺术形式与内涵的有机结合,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表示要仔细看看《论语诠解》和《孔子家语通解》。作为重要的儒家经典,《孔子家语》对于诠释《论语》具有重要意义,集中体现了中国人的价值观,反映出中华民族的生命底色,其重要性和价值不亚于《论语》。
       书画家马培均先生、孔祥胜先生分别向孔子研究院捐赠作品,米怀勇代表孔子研究院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到孔子美术馆参观展览。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十几个城市近百位书画名家150余幅作品,作品围绕《孔子家语》精粹名句,利用书画艺术形式进行创作,整个展览呈现传统性、文化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特色。展览将从9月27日至10月6日持续10天。


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