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学者赴韩国参加“第二届忠清南道儒教论坛”
发布日期: 2018-09-20 浏览次数:17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9月18日,由韩国忠清南道政府及忠清南道历史文化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忠清南道儒教论坛”在世宗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孔子研究院、韩国成均馆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5个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韩国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创造多样化的儒教文化产品,使之更好地与现代社会相适应。孔子研究院齐金江研究员、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魏衍华副研究员应邀参加论坛。齐金江在该论坛上作了《曲阜儒家文化资源的发掘与运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和大会发言,并对韩国民众感兴趣的多个问题进行了回答。齐金江、魏衍华还出席了多场学术交流活动,广泛参与了东亚儒学与环黄海文化圈的历史与未来的学术讨论,对于儒学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的重要性达成了广泛共识。
       “人民网·韩国频道”之“人民网首尔9月21日电 ”以《第二届忠清南道儒教论坛在世宗市举行》为题对此进行了综合报道。多家韩国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