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 >
海内外孔子学院院长参访团到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考察体验
发布日期: 2018-08-16 浏览次数:10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8年8月14日,国家汉办网络孔子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海外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海外教育官员或教育行业专家组成的参访团一行47人到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考察,实地体验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孔子研究院副院长陈晓霞陪同。
       讲解人员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基地的建筑构成、各体验区包含的历史典故、孔子思想内涵以及相关的历史文化背景知识。参访团在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五个体验区观赏了《诗经》诵读、雅乐展演、成人礼演示、书法展示、碑刻拓印等项目,听取了关于活字印刷、陶瓷制作、传统服饰、插花、香艺、茶艺等项目的介绍,并在各体验区参与体验。
       参访团成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今后在教师培训、孔子学院师生体验活动安排等方面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提高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