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日本中部地方大学生访中团到孔子研究院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 2018-09-03 浏览次数:14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8年8月31日下午,在日本爱知大学教授砂山幸雄的带领下,日本中部地方大学生访中团到孔子研究院参观,并与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副研究员,济宁市尼山学者、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副主任路则权副研究员进行座谈。
       刘续兵对访中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孔子一生历尽艰辛,却矢志不渝、探索真知,孔子在教育、政治、思想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凡成就,其精神和思想影响了中华民族乃至世界数千年。《论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与思想,希望大家认真研读,用心体会。
       砂山幸雄对孔子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访中团的情况,表示此行目的是学习了解孔子和儒家思想。
       在互动讨论环节,专家学者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平衡道德教化与技能教育、孔子思想的价值意义、如何解决物质与精神失衡的问题、如何以孔子的思想反思现代社会、《论语》在当下的普及程度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讨论。
       期间,路则权陪同访中团参观了孔子研究院。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访中团观摩体验了生活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