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韩国东西大学、忠南大学孔子学院中小学校长访华研修团参访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8-08-06 浏览次数:12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武宁
    2018年8月3日,韩国东西大学孔子学院和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中小学校长访华研修团到孔子研究院参访交流。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副研究员,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济宁市尼山学者、韩国安东大学李润和教授,济宁市尼山学者、孔子研究院学术交流部副部长路则权副研究员参加了活动。
    双方在圆桌会议室举行研讨,刘续兵向研修团介绍了孔子研究院在学术研究和对外学术交流方面的相关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世界儒学大会、孔子文化奖、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儒学高端人才工程等方面与韩国学术界、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密切交流,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路则权从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切入,向研修团讲授了孔子的学习教育经历,结合曲阜文化遗产系统分析了孔子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并对孔子思想进行了正本清源的阐释。
韩国东西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金荣奇教授、 忠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康惠根教授介绍了研修团成员情况,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交流,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传统文化人才师资等方面与孔子研究院加强合作。
    会后,路则权陪同研修团参观了孔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