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孔子研究院学者参加汶源书院复院大典
发布日期: 2018-08-01 浏览次数:17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勇
    7月26日,山东省莱芜市百年书院“汶源书院”复院大典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儒学专家以及莱芜市有关党政领导、嘉宾齐聚书院,共襄盛举。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魏衍华博士,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曲阜师范大学中华礼乐文明研究所所长、孔子研究院礼乐文明中心秘书长宋立林博士等参加复院大典及系列学术活动。
    复院大典上,杨朝明被聘为汶源书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汶源书院“孔子研究院莱芜基地”揭牌,并以《斯文与教化——新时代书院的功能定位》为题作了汶源书院复院后第一场讲座;宋立林被聘为汶源书院院长,并主持了讲座。大典仪式后,还举办了首届汶源文化论坛和汶源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近年来,孔子研究院立足曲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甘肃天水、河南漯河等历史文化名城,积极发扬孔子儒家学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