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韩国孔子文化中心与烟台一带一路代表团共同访问“光阳乡校”
发布日期: 2018-06-21 浏览次数:50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赵珂
  6月15日上午,韩国孔子文化中心的朴洪英会长带领烟台一带一路代表团访问了光阳乡校。
  光阳乡校于1398始建,壬辰倭乱(万历朝鲜战争)时期被烧毁,后重建。“乡校”为朝鲜半岛古代时期的教育机关。朝鲜时代盛行,设置在全韩国各个地区。光阳乡校坐落于韩国全罗南道光阳市光阳邑牛山里,风景如画,景色宜人。
  乡校是韩国历代传承儒教、祭祀孔子与诸圣贤的地方教育机构,至今已有878年的历史。如今,乡校在韩国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光阳乡校的负责人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乡校的历史由来以及近期各项活动。代表团成员们表示:“这次访问,看到在韩国,活跃着讲授儒学、祭奠孔子的乡校,深受感动。 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的中国也应该向韩国学习和借鉴乡校的经验,积极传授仁义礼智信,人民生活道路和中国发展的精神能源。” (来源:中国孔子网 责任编辑:赵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