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杨朝明参加第十三届鲁班文化节
发布日期: 2018-06-27 浏览次数:9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6月14日至20日,第十三届中国曲阜鲁班文化节在鲁班故里山东曲阜隆重举行。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出席开幕式并主持“工匠精神讲堂”学术报告会。
       鲁班文化节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鲁班文化、游学东方圣城、服务创新发展”为宗旨,文化节期间举办了《工圣千秋》、《班门楷模》的出版首发式,国家级非遗《鲁班传说》展、《依托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展等活动。还举办了第二期“工匠精神讲堂”学术报告会,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作为“工匠精神讲堂”首席主持人主持了报告会,并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曲阜作为孔子故里、鲁班的家乡,有责任、有义务研究孔子圣贤文化,传承鲁班工匠精神,不忘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让新时代鲁班文化落地生根。
       近年来,孔子研究院立足曲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鲁班文化以及周公文化、尼山文化、书院文化等曲阜文化进行深入的研究,挖掘它们的现代价值,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了“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