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论语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孟夏儒学会讲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5-21 浏览次数:18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2018年5月21日,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论语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孟夏儒学会讲活动在孔子研究院儒学会堂举行。著名作家、学者、上海开放大学鲍鹏山教授,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田辰山教授,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济宁市尼山学者、韩国首尔大学郭沂教授,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济宁市尼山学者、韩国安东大学李润和教授,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济宁市尼山学者程奇立教授,韩国书院整合保存管理团秘书长朴成镇,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山东省尼山书院秘书长李西宁,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成积春教授,济宁学院儒学与地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钦鸿教授等专家学者专程前来参加会讲。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 济宁市委宣传部、市外办以及曲阜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副院长刘续兵、陈晓霞,及全院工作人员,以及来自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尼山圣境和北京、上海、济南、济宁、邹城、曲阜等地文化、教育、文物、旅游等机构和行业的国学爱好者共四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和论语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孟夏儒学会讲两个环节进行。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主持了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和论语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韩国书院整合保存管理团秘书长朴成镇,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山东省尼山书院秘书长李西宁分别致辞。
 
    吴霁雯指出,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论语学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世界儒学研究与传播、增强国际学术交流话语权,搭建了重要平台,提供了有力支撑。相信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指导引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济宁一定能够谱写出新时代儒学研究和传播的新篇章。
 
    杨朝明指出,孔子研究院一定要做好传统文化“登峰”与“落地”两方面的工作。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论语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与去年成立的礼乐文明研究中心一起,互为补充,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我们将以这些学术中心为依托,进一步推进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学的研究、传承和弘扬工作。
 
    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为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李润和教授和论语学研究中心主任郭沂教授颁发聘书。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广、济宁市外办主任李丽为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路则权博士和论语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魏衍华博士颁发聘书。
 
    随后,杨朝明主持了孟夏儒学会讲,郭沂、李润和、田辰山、鲍鹏山四位教授分别发表演讲,并对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详细回答了观众的现场提问,引起了观众的热烈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