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与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6-05 浏览次数:13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2018年4月24日上午,孔子研究院与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签约仪式在圆桌会议室举行。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副研究员、学术交流部副部长路则权副研究员、孟坡副研究员和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康惠根教授、中方院长王彦教授等出席仪式。
    刘续兵和康惠根分别介绍了孔子研究院和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的有关情况。刘续兵提到,孔子研究院承担着孔子及其儒学相关方面的研究和对外学术文化交流的任务。韩国在儒学方面有着比较深入的研究,韩国成均馆获得2012年度孔子文化奖,就体现了韩国在儒学研究传播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在对外交流方面,孔子研究院与韩国儒学界一直有着广泛的交流合作,设立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承担着与孔子学院院长、师生、专家、博士等交流合作的任务,从孔子学院角度,也有充分的理由加强双方的合作和交流。此次签约意义重大,不仅能够促进两个机构间在多领域的业务交流,构建合作伙伴关系,更重要的是为促进国际学术文化交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儒学思想价值方面做出一些贡献。 
    康惠根表示,此次来孔子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是继今年年初孔子研究院孔祥林研究员、路则权副研究员、孟坡副研究员访问忠南大学孔子学院后的成果之一。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科研和文化交流的新起点,一方面会促进两个机构间有关儒家文化、中国文化的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另一方面希望借鉴孔子研究院二十多年来的学术交流成功模式,如世界儒学大会、春秋讲坛等,为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发展积累些经验。忠南大学设在韩国儒城区,大学里还设有儒学研究所,希望能够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今后能够在更大的平台上进行具体合作。

    刘续兵和康惠根分别代表中韩双方签署了学术合作意向书,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中韩双方学术交流有很多共同语言,孔子研究院与多所韩国高校和儒学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并聘请韩国安东大学李润和教授和首尔大学郭沂教授为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此次签约必将促进双方儒学交流和环黄海地区文化活动的联系和友谊。
    会后,康惠根一行在路则权副研究员、孟坡副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孔子研究院,实地了解孔子研究院如何通过建筑体现儒家思想,如何通过展览展示儒家文化的具体情况。客人们表示,今后要让更多的韩国学者、学生来孔子研究院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