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德阳文庙清明祭孔 200余人着汉服忆圣贤
发布日期: 2018-04-08 浏览次数:57 来源:德阳日报 作者:姚金帮
    4月5日,清明节,是祭祀先祖的日子。今年是孔子诞辰2569年,为表达对至圣先师的敬仰和怀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当天上午,我市在德阳文庙举行清明祭孔典礼。200余人身着汉服,按照祭孔礼制进行祭祀,广大市民及游客数百人参与。
    上午10点半,在德阳文庙大成殿,伴随着肃穆的乐曲声,祭祀典礼正式开始。200余人依照古制共同祭拜至圣先师孔子。整个祭典仪式包括迎神、献花、进馔、三献礼(初献、亚献、终献)、敬香、拜圣贤等。现场庄严肃穆,似乎把人们带入了数千年前圣人孔子大德远播的悠远境界。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传承下去,启迪后裔子孙以先贤为榜样,学习圣贤、祖先的深邃智慧和崇高德行,感受古代祭孔礼仪、规制和程序,以唤起传统文化的回归。”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节本就是中国人祭祀祖先的日子,选择在清明节祭祀孔子也是为了缅怀孔子,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源:德阳日报 记者:姚金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