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来孔子研究院考察
发布日期: 2018-02-09 浏览次数:10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8年2月8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在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昌文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考察。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副院长刘续兵陪同考察。
       王清宪听取了孔子研究院建设和发展情况的汇报,尤其是孔子研究院的地理坐标、建筑内涵、世界儒学大会、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26日考察孔子研究院的有关情况,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的建筑布局、“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等,了解孔子研究院建筑的文化意蕴,体悟孔子思想、儒家文化、孔子研究院的建筑内涵,对我院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和鼓励。
       王清宪表示,儒学研究要抓住主线,对孔子儒学要进行正本清源的研究,讲清楚儒学的精髓和内涵,讲清楚孔子思想、儒家学说在历代的影响与发展脉络,在此基础上运用现代传播手段,将儒学研究成果与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紧密结合,使儒学更好地服务于现代的精神生活。他还谈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儒学的认识,认为中国文化自古以来崇尚“公”,倡导在集体中寻找个人的价值和定位;孔孟思想是亲切而有温度的,原始儒学是鲜活而生动的,其中充满了人性的智慧和光辉。王清宪还就“大同”、“礼”、“仁”、“和”概念以及儒家思想与杨朝明、刘续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