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山东省扶贫办调研组到孔子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1-11 浏览次数:7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8年1月9日,山东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带领扶贫办调研组到孔子研究院就如何运用儒家文化做好精神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与我院院长杨朝明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朝明向调研组一行总体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系统介绍了孔子的生平及其思想,认为孔子思想、儒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扶贫工作应注重精神层面的扶贫,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滋养,当前尤其要重视乡村文化生态,加强农村生态文化建设。他表示,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是近代中国文化史上的重要事件,传递了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信息;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文化工作的指引,我们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正确认知我们的传统文化,正本清源,讲清楚我们的传统文化,确立我们的文化自信,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张瑞东表示,儒家文化博大精深、影响深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滋养。扶贫工作不仅仅是物质扶贫,精神扶贫尤为重要,我们要充分运用传统文化资源,把握儒家文化的精髓所在,从儒家文化中找到精神扶贫的动力,注重提振精神,全面做好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