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经验交流会与会嘉宾到孔子研究院考察
发布日期: 2017-12-06 浏览次数:11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12月5日下午,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孙西忠带领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经验交流会与会嘉宾来到孔子研究院,考察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晓霞陪同考察。
    陈晓霞向嘉宾们总体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她表示,自8月25日,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在孔子研究院揭牌,孔子研究院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积极发挥华文教育基地作用,与海内外社会团体、学术机构、大专院校等共同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携手打造中华文化建设新品牌;希望嘉宾在考察中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做好华文教育工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嘉宾们一路实地考察,参观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 “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等,系统了解了孔子的生平及其博大精深的思想,切身感受到孔子研究院建筑所饱含的儒家文化意蕴。大家一致认为,儒家文化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孔子思想以及儒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们要做好华文教育工作,让更多的人学习到中国传统文化。 
    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经验交流会于12月4日至6日召开,意在进一步推动山东华文教育基地建设,总结、分享华文教育基地积累的宝贵经验,规范华教基地申报、审批、挂牌以及经费管理等各项工作,努力使华文教育基地在新时期展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