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知名词曲作家采风团到孔子研究院考察采风
发布日期: 2017-11-13 浏览次数:6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11月11日下午,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秘书长、著名词作家宋青松陪同十余位全国知名词曲作家和山东省部分青年词曲作家到孔子研究院进行考察、采风,与我院副院长刘续兵进行了交流。
       刘续兵向采风团一行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筹建历史、具体建设和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方面的有关情况,尤其是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孔子研究院是研究孔子、儒学的专门机构,致力于儒学的研究与交流,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孔子研究院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国际儒学研究,在世界儒学传播和研究中始终保持充分话语权,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采风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等,深切感受到孔子研究院建筑设计中蕴含的儒家文化元素,切身体悟到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对孔子研究院的建筑风格以及所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