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青年学者应邀参加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论坛
发布日期: 2017-11-01 浏览次数:12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2017年10月28日,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女子学院隆重召开。我院青年学者刘晓霞、宋赟受邀参加会议,分别提交了论文《艺贵专精 识量深宏——从传统文化谈现代商人的经营素质》和《<论语>普及与青少年成长》。刘晓霞并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女子学院主办,山东女子学院女性传统文化研究与培训基地、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重点教育研究基地承办,是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前提下,针对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及创新性发展的各种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山东女子学院副校长刘正林教授、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裴云峰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专家学者就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问题各抒己见,为山东省的文化建设贡献建言献策。
       研讨会共评选出学术论文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6篇,与会专家为征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刘晓霞提交的论文《艺贵专精 识量深宏——从传统文化谈现代商人的经营素质》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