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7-10-30 浏览次数:9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10月27日下午,孔子研究院在学术讲堂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济宁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厚忠,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纪委书记胡志平、副院长刘续兵、副院长陈晓霞以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杨朝明主持会议。
       王厚忠致辞,代表济宁市总工会,向孔子研究院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领导、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会是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代表职工的利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成立工会组织是一个单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并对孔子研究院工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希望院工会领导班子能以促进孔子研究院的改革和发展为目标,以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以饱满的热情,引导职工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行使好工会的职权。二是维护职工权益,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希望新成立的工会委员会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落实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权利,争取使职工的利益最大化。三是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服务职工的本领。希望孔子研究院工会将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职工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会工作的根本标尺,用优良作风更好地凝聚职工,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服务职工的工作当中,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希望孔子研究院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的目标奋力前进。
       胡志平代表孔子研究院党委讲话,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孔子研究院党群工作的济宁市总工会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是落实工会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自孔子研究院成立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以来,全院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目标,在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阐发、孔子儒学思想对内对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等方面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击楫勇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开创了转型发展的新局面。在这些干事创业的伟大实践中,孔子研究院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主力军的作用,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树立了孔子研究院在社会各界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今天,我们成立孔子研究院工会,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工会为平台,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凝聚发展力量、促进研究院快速发展等方面做出新的努力和尝试。希望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以此次工会成立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热潮,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杨朝明就发挥好工会作用,做好孔子研究院工会工作作了强调,提出一要发挥好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二要发挥好促进孔子研究院民主管理作用;三要发挥好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四要发挥好工会服务职工作用;五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希望工会组织和全体会员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务实拼搏的工作干劲、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共同开创孔子研究院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胡志平报告了孔子研究院工会筹备组组建工作的情况;刘续兵宣读了《孔子研究院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新当选的孔子研究院工会主席张新杰作了表态发言。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孔子研究院工会主席、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