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台湾新党副主席李胜峰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访问考察
发布日期: 2017-10-20 浏览次数:7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7年10月19日下午,台湾新党副主席李胜峰一行在省、市台办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访问考察,与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副研究员、学术交流部副部长路则权副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访问过程中,刘续兵首先向李胜峰一行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情况,详细介绍了在我院举办的历届世界儒学大会,尤其是今年的世界儒学大会和青年博士论坛。双方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刘续兵认为,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26日在孔子研究院发表重要讲话,是中央发出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明确信号,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更加凸显其历史意义;并就文化发展中“保持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谈了自己的看法。路则权向客人系统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筑理念和其中蕴含的文化内涵。
       李胜峰对孔子研究院建筑所包含的儒家文化意蕴以及我院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认为儒家民本思想为当代中国政治找到了一条不同于西方民主的正确道路,其思想的价值智慧已经得到充分体现,并将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将会继续带领台湾青年学人来孔子研究院学习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