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召开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7-09-22 浏览次数:15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9月22日上午,孔子研究院在圆桌会议室召开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动员会,安排部署青年博士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纪委书记胡志平、副院长刘续兵,各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术交流部副部长路则权汇报了青年博士论坛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论坛代表信息的确定、会务用品的设计制作、会议场地的具体布置、大会宣传工作的推进等。
刘续兵就会务、会议、宣传以及开放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标准、时间节点、需要注意的工作细节,要求以筹备世界儒学大会同样的标准推进博士论坛的筹备工作。
       杨朝明就做好青年博士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圆满完成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和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这两项重要活动之后,我们要再接再厉,举全院之力办好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他强调,全院要高度重视,坚持统筹考虑、合理配合、协同推进的原则,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及时协调、共同努力,充分做好会议接待、服务保障、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确保青年博士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将于9月27—28日在孔子研究院举办。论坛以“儒家信仰、礼乐文明与社会治理”为主题,安排儒学夜话、学术演讲和研讨、祭孔大典等活动,为青年博士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分享学术思想、学术经验。届时,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位中外青年博士将展开4场学术对话,并邀请中外著名学者担任论坛导师,与青年学者现场交流,这对他们的学术成长,对于培养新生学术力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