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林新声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林新声 >
习近平:不要把中国五千年的文明文化搞丢了
发布日期: 2017-09-05 浏览次数:193 来源:孔子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hjj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在央视开播,其中在第一集《大道之行》中,首次公布了习近平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段重要论述。论述的具体内容如下:
    习近平说:
  有一些老前辈就跟我讲,作为中国的领导人要干什么呢,就是不要把中国五千年的文明文化搞丢了,还应该在你们手里传承下去。
  有一些国家的政治家们滔滔不绝,我就问了一句话。我说,请问你去过中国几次?他说,很遗憾,我一次也没去过。我说,请问你还去过亚洲的什么国家?(他说)很遗憾我现在亚洲都没有到过。我说,我非常佩服你的这种自信心,我对于我没有去过的地方,我是不敢发表意见,因为我不了解它。(转自:孔子研究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