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香港孔教学院、香港孟子学院交流团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 2017-01-22 浏览次数:12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7年1月20日下午,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香港孟子学院院长黄祉颖女士等一行24人,到孔子研究院访问,与我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副院长刘续兵副研究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朝明在座谈中谈到,今天时值中国传统的小年和大寒节气,香港孔教学院、香港孟子学院的到访让我们彼此都深感冬日的暖意。汤恩佳院长作为2011年度孔子文化奖的获得者,多次捐资支持汤恩佳图书资料室、“中国曲阜儒家石刻文献集成”、“文庙释奠礼仪研究”等孔子研究院科研项目,为我院儒学研究贡献了积极力量。他希望以后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
       汤恩佳先生高度评价了孔子研究院在儒学研究和交流方面的成就,谈到了香港儒学发展的现状,呼吁双方团结起来共同促进儒学在香港以及全国的传播与交流。黄祉颖院长介绍了香港孟子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增进互通,共同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
       座谈结束后,杨朝明代表孔子研究院向香港孟子学院赠送我院国家社科系列重大项目成果《曲阜儒家碑刻文献辑录》(1、2辑)和杨朝明院长的著作《儒学精神与中国梦》。黄祉颖院长向我院捐赠了孟子学院书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