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 >
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推进座谈会在孔子研究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1-21 浏览次数:10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1月20日,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推进座谈会在孔子研究院举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政策研究处处长、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秘书长王甬,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副院长刘续兵以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就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的推动、进展进行座谈交流。
       李大友首先介绍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建设的相关情况,包括体验基地项目的启动、挂牌、规划设计以及建设进度等。他说,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提出在曲阜建设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使国外学生看了“三孔”之后,再到孔子研究院进行深加工、再提升,体验中华文化,发挥曲阜文化的优势,是可行的。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在孔子研究院启动挂牌,经多次研讨、精心规划、不断完善设计方案,并积极推动实施,目前体验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逐步对外开放。体验基地是济宁未来发展的四大平台之一,基地建设在“大哉孔子”展览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让更广泛的受众群体切身体验儒家文化,并且受益于儒家文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在听取了李大友书记的介绍后,王甬指出,国家对孔子学院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孔子学院建设也在稳中求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要坚持边建设、边提升、边开放的原则,有序推进,扎实做好基地建设和对外文化传播工作,希望双方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协同努力。
       座谈会后,王甬一行还到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对基地项目一期工程进行了细致地查看。